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年民警走进暑期“希望家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共青团荆州市委 2021-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苏泽)快乐过暑假,交通安全不“放假”。7月21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团委组织交警志愿者走进荆州区郢城镇五台村暑期“希望家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将交通安全带到学生身边。

  在课堂上,市公安局青年民警杨加庭为小朋友们播放了交通安全儿歌宣传视频和《少年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详细讲解了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和翻越道路栏杆等危险交通行为的危害,并教授了他们出行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文明乘车、安全过马路以及乘坐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等日常应该掌握和熟识的交通安全常识。

  “一停二看三通过,绿灯也要小心过”。青年民警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过马路、骑自行车、搭乘车辆时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提问、上台示范、有奖抢答等环节,让小朋友们进一步熟知交通出行安全知识,增强了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为整个暑期和日后出行中增添了安全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