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外墙招牌挂多年 物业要收管理费

来源: 2021-08-05

  

  沙市区凤台大厦开店的熊先生联系我们,说自己店面外墙的广告招牌都装了好几年,今年物业突然要收“广告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你看张经理他每回就会发给我一个单子,有一个什么所谓的其他广告服务费。

  e姐:他这个单子是别人交的吗?还是您?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之前没这个单子,现在才开出来.

  e姐:他意思就是说以这个收据形式给您要交这个钱是吗?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对。

  熊先生说,这家商铺房产证上是妻子的名字经营已有七八年时间从今年初开始熊先生被要求按每个月5000元的标准缴纳“广告费”。

  e姐:这个广告牌是什么时候开始存在,会所开始就一直存在这个吗?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对。

  e姐:然后这次是什么时候开始提要交费的呢?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这次单独开单子就从近两个月才给我开单子,以前没有开过单子。

  记者看到,这家美容会所位于凤台大厦的四楼,广告招牌在大厦四楼的外墙上,面向三进花园小区大门。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首先你收费可以,你有没有相关依据。他凭什么收这个广告费,一直说这个事但我们没认同。他就说用了他的外墙,我说外墙归你所有?你拿相关的证明来啊。再说你也有收费标准啊,对不对,一平方多少钱。我要说的是如何能证明外墙是他的,我买了这个房子,难道外墙不属于我?还属于其他第三方吗?

  物业公司对于广告费的解释熊先生不能认同,所以也没有交钱。但这之后自己店里经常电,多次查看线路都正常一直找不出原因

  e姐:一般是在晚上还是白天断电吗?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说不准,有时候你看我发的信息。

  e姐:各个时间段都有是吗?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都有,你看这就是九点五十分,有时候是下午三点,有时候下午两点。有时候还有一次晚上九十点。每次一停电我会给他发个短信,反正发完短信有时候就是二三十分钟,断二三十分钟电,有时候一两个小时。

  熊先生说,他怀疑停电问题和广告费有关。因为停电给店里的正常营业造成了很大影响,他找过物业、电力部门,甚至还报过警,可停电的问题依然存在。

  凤台大厦业主熊先生:他就是开单子我没给他交这个五千块钱,我凭什么交呢对不对。再说这么搞我不可能给他交这钱。所以说他就一直采用这样的方式去骚扰我的经营。你也看到从二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半年了,反正中间都在忍耐。

  记者向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反映了熊先生遇到的情况,随后物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那么物业收取广告费的依据究竟是什么?这经常性的停电又是什么原因?

  荆州市九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国安:这个广告费的问题按原来基本是商业或者是写字楼,按原来的合同,当时怎么签的什么不知道。这边的事情出现之后,我调看了一些资料,本来我来的时间不长。在购房合同上,其中就有外墙使用权归甲方,我们物业公司受甲方委托,管理外墙。

  张国安说,在当初购买该处房子的时候,合同上有“外墙使用权归甲开发商所有”这样的约定,只不过一直没有缴纳过使用费。对于“广告费用”物业公司只是代为收取而已。

  荆州市九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国安:因为我收这个费用是依据合同来的,并不是说我自己凭空捏造的这个情况,但是他说前期是别人签的,不是他经手的他就不认,当时我就是为这样的事情有点生气。

  e姐:那现在在目前现有的情况下,您还是保留追究这个管理广告牌管理费的收费权吗?

  荆州市九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国安:按照合同来说是这样。

  对于经常停电的问题,他们也在查找原因。

  荆州市九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国安:他没有电了,具体的情况我们也找电工查,也没有查出太多的问题。至于是他内部的问题,还是我们这边的问题,这可能还是要继续找问题.

  物业收取广告费是否合理?停电问题又该如何解决?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给出了意见。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理旻:这个外墙也不属于你那边所有。作为开发商,他把房子卖给业主,也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你的观念是错误的。你们到时候就公共部位这一块,特别是你在这已经有争议了。提醒这个召开业主大会的时候,把这些事情作为这个业主大会的议事项目把他提出来,然后通过这个管理。包括我要收按比例来收(要有一个标准)。

  对于外墙使用权已经给了明确的解释,黄理旻还针对公共收益以及停电问题,对小区物业提出了要求。

  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理旻:业主委员会成立后,这个事情后期公共外墙,公共收益,公共设施这块,如何来管理和规范的话,来交给我们业主委员会到时候按照业主合同依法依规的来弄行不行。作为物业企业的话,我提一个建议,首先搞完过后,你派电工把线路这些都查一下。

  荆州市九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国安:我们努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找一个电工把线路查一查,后期不会有这种停电断水。

  在日常生活中,什么费用能收?什么费用不能收?收费的依据必须要合法合规,物业既然要收费,就必须要让业主清楚了解相关的条款依据。如果合理合法,相信业主也会积极配合。对于停电的问题,也希望我们物业公司能够主动作为,为业主排忧解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