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一起守护!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8-08

  防“疫”就是战斗,

  必须一切行动听指挥。

  党指向哪,

  我们就奔赴到哪里。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

  有一支勇挑重担、

  敢打硬仗的法院“铁军”。

  连日来,公安法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防疫作为头等大事。8月2日,启动战时状态,除有中高风险区域行程史的干警外,其余全部到岗到位。

  “根据统一部署,请党员干部迅速到社区报到......”指令下达,80名干警火速下沉到23个社区、乡镇,56个卡口,开展全天24小时值守工作,对辖区所有出入人员一律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回返人员进行分类登记排查。

  01“老人家”冲在前

  “残桌、陋椅、小巷,烈阳、绿码、测温枪,党派老屈来此,借问瘟疫向何方?”工作群内,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易青为坚守小区值守的屈新发点赞。

  即将退休的屈新发自嘲是“老人家”,但是在防疫行动中,这位“老人家”总是冲锋在前,不折不扣。在小区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提醒居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人家”冲在前,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年轻人,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02“小喇叭”:戴好口罩哦

  “师傅,在公共场所请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啊。”

  清晨的一步街集市,人头攒动,流动性大,值守压力要比其他卡口大很多,劝阻中,有人配合、也有人误解。青年干警刘晓英和李可欣是此次下沉社区的新力量,一个是两个孩子的宝妈,一个是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小青年,她们手拿喇叭,只要看到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便上前提醒,毫不畏惧,看到居民戴口罩不规范,也会主动给予正确示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03“社区奶奶真好!”

  疫情防控丝毫不容松懈,必须24小时筑牢防控网。下沉党员常常连轴转,于是很多干警都主动承担了夜间值守的任务。

  夏天的夜晚,蚊虫较多。干警周苗正在为夜间值守如何防蚊发愁时,一位奶奶默默来到她身旁,放下一盘点燃的蚊香和一把扇子后就回屋了。

  感动之余,她突然想起,白天,她帮助过社区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在手机上申请了健康码,送蚊香的就是那位奶奶。“原来,在守护他们的同时,他们也在默默守护着我们”,这种“双向守护”顿时让她内心倍感温暖,能量满满。

  主动靠前、担当作为

  为人民群众筑牢一线“防疫墙”

  致敬每一位不顾炎热,

  奋战一线的你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