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故意隐瞒行程?教育训诫,隔离费用自理

来源: 松滋新闻 2021-08-13

  新冠疫情牵动全社会的心,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下沉一线、不辞辛劳摸排人员信息、宣传防疫政策,只为筑牢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然而,有一些人却无视规定,一意孤行,刻意隐瞒外出信息,最终得不偿失!

  8月11日,松滋市新江口街道派出所对故意隐瞒行程、不如实报告登记且未主动采取隔离措施的谭某进行训诫教育,并将其送往城东医学观察中心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所有费用自理。

  谭某,石板坡社区居民,户籍地松滋市乐乡街道桠杈铺村。7月30日至31日自驾车赴江苏省张家港市谈生意后返松,石板坡社区下沉党员先后于7月31日18:20、 8月8日11:25两次电话联系谭某,询问家中是否有松滋以外返松人员、本人及家人近期是否出过松滋,他均回复没有。

  8月10日,松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密接、次密接人员信息显示谭某曾出现在荆门附近,遂发现谭某隐瞒行程,根据松滋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的紧急通告,7月27日以来,凡是从外地返松来松人员均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凡是没有主动申报,而被举报发现的重点人员查实后由所属乡镇(街道),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隔离期间的食宿及核酸检测等费用,均由个人自理。

  新江口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最终作出以下处理意见:提请公安部门对谭某予以训诫,其集中隔离期间所有费用自理。

  再次提醒: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隐瞒、漏报行程,外来返荆人员应24小时内报告所在社区(村)并到指定地点采集核酸,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