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齐抓共管 多点并进 筑牢疫情防护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18

  锣场镇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队,安排人员在值守点二十四小时坚守,多点齐抓共管,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护网。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政府机关刘大蓉:车牌号码是多少?出发地,是从哪里出发的?

  锣场镇高速公路东出入口,锣场镇政府机关的刘大蓉正在检查驾驶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详细询问车辆和人员的相关信息。

  记者袁晶:这个登记是每一个从高速口下来的司机都要登记吗?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政府机关刘大蓉:没有,是从中高风险区域过来的就登记。

  记者袁晶:像刚刚那位司机做完登记以后就要去进行核酸吗?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政府机关刘大蓉:对,有交警带过去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袁晶:您这个执勤点是24小时都有人吗?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政府机关刘大蓉:对,24小时都有人

  记者袁晶:不休息,不间断的的吗?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政府机关刘大蓉:对的。

  刘大蓉说,现在荆州周边地区也发生了疫情,24小时值守是为了更好的预防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锣场镇,企业巡查宣传也是重点。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2020届选调生付雨轩:检查企业疫情防控码的张贴情况,确保来往人员行程足够明细,确保能够登记在册,人员体温登记足够明确。

  在锣场镇工业园区,疫情防控队队员正在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及管理情况,对企业内部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在企业张贴宣传画,发放防疫宣传手册。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2020届选调生付雨轩:在接到上级通知之后我们立即组成了五个企业小组,对园区的140家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最主要的就是检查口罩的佩戴情况。首先要保证企业口罩数量充足,消杀物品用具充足。

  付雨轩是一个98年出生的小姑娘,去年11月份刚刚到岗参加工作。面对疫情、面对时间短任务重,她和她的小伙伴没有迟疑,快速转变方式完成摸排。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2020届选调生付雨轩:有时候分配不过来我们就一人扫一辆共享单车到企业里面进行摸排。可能太阳比较大的时候骑着共享单车在(工业)园区里面逐家逐户排查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困难。

  记者袁晶:有没有中暑这种情况出现?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2020届选调生付雨轩:有一个姐姐因为太阳太大了骑着共享单车,路程又有点远,出现了中暑的现象。

  记者袁晶:中暑之后又继续工作了吗?休息了一会在路边喝了口水吧?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2020届选调生付雨轩:继续工作。

  在这次疫情期间,这个刚刚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坚守了十几天,参加引导企业员工完成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工作。付雨轩告诉记者,大家说的那声感谢,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荆州市智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仁军:镇政府对我们这边很关注,经常到我们这里来做指导。今天给我们提出几个问题,比如说这个口罩回收箱要更新,我们的留观室也要整理。还提了三四点要求,我们下去以后马上做整改,配合把防疫工作做好。

  重点区域重点巡查。为了防止长湖沿线聚集性活动,有效降低溺水风险,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落实长湖沿线锣场段的防疫工作,也是镇政府工作中的重要任务。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高阳村后备干部卢小明:在我们这边上堤游玩的主要是本地的村民,就是晚上吃了饭之后上堤散散步之类的。我们都进行劝阻了,都没有上堤了。提醒村民非必要不聚集,不游玩。

  锣场镇成立长湖(锣场段)岸线禁游禁钓工作专班,在长湖锣场段的各个库堤路口处设置多个值守点,设立宣传牌11块,悬挂宣传横幅10条,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强化宣传。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高阳村后备干部卢小明:禁止有人上堤游玩、聚集,禁止游泳、禁止钓鱼,就进行了这些工作,车辆全部是不能通行了。

  疫情以来,锣场镇及时调整划分成立了十二个工作组,160多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24小时坚守,对全镇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登记、管控。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人民政府团委书记康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锣场镇抽调了机关干部、村社区党员以及志愿者分布在我们的社区、集镇沿线以及我们长湖库堤、高速公路出入口、企业进行巡查劝导。相信通过我们各方面的工作措施,可以把锣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日常摸排与重点管控并行,12个工作组齐抓并进,锣场镇严格落实防控工作中的各项任务,筑牢疫情防护网,全力守护好锣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