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外围停车场被围 小区业主很气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24

  

  近日,家住凡尔赛1号小区的业主向我们反映,说物业公司在小区外围公共停车加装了石墩,影响了业主的正常停车和出入,准备实施收费管理很多业主质疑物业此举意在借机销售地下停车位。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吴先生:他(物业)就是为了逼我们来买他的车位租他的车位。

  记者来到位于塔桥北路的凡尔赛1号小区,小区外围商铺门前的区域便是业主们所说的公共停车场这片区域内早已划好标准停车位。外面一圈的拦车石墩已经基本安装完成,现在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做是为了规范停车。

  e姐:刚刚那边施工队的说这里是用来规范停车的,您了解到的是什么情况?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贺女士:我们是从您这里刚刚了解到的。规范停车没有通过我们业主,根本没有通知我们,我们就对这个很怀疑。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田先生:物业自己在盲目的干,什么都没有经过我们业主同意。

  业主们觉得,把石墩安装在了人行道上,不仅给停车和正常出行带来了不便,更重要的是还拦住了消防通道。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田先生:昨天这里失火,消防车根本开不进去,开到跟前开不好了。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贺女士:按(物业)他说的是为了规范停车,那为什么你要堵住我们的消防通道呢?它离人行横道盲道这么近,盲人撞到了怎么办?

  业主还告诉记者,凡尔赛1号小区商品房7栋,地下车位300余个。目前地下车位大部分还空着业主对私家车位的购买热情不高。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吴先生:车库底下也脏、也乱。我们很多业主情愿停在旁边的小区,停在对面的停车场然后走回来,也不停这里

  e姐;也就是说现在车库脏乱的情况下,把外面的公共停车位也堵住了大家更没有地方停了?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吴先生:对。

  很多业主认为,当初购房时承诺外围的公共停车场向业主免费现在突然要收费,让大家感到很不理解

  凡尔赛1号小区业主李女士:现在我们的诉求就是第一你这样安装是不是合理合法合规,有没有通过我们业主的同意?因为这毕竟是我们业主的公共区域,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你说的是为业主着想,避免外面的车来乱停,你这个有没有通知业主,或者提前告知业主你准备来怎么做?现在我们都不知道。

  为何会摆上石墩?是否要开始收费?带着业主们的疑问,记者找到了凡尔赛1号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荆州市长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余君芳:因为商铺大部分都停了一部分车,客户很多来了都没地方停,其二我们业主停了一部分,但是有百分之五十是外面来的车,所以这百分之五十是外面来的车我们这边人来(停车)就不能供应。安了石柱让它有序停放,供应小区内的业主、商户和客户。

  对于业主们都很关心的小区外围停车收费问题,余君芳也给出了解释。

  荆州市长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余君芳:第一个前面门面不属于公摊面积,其次我们也没想过收费。商铺是每家每户都签了字的,然后商铺我们也进行了一个公示。如果后期我们进行一个收费可以跟大家商量,进行一个公示也无所谓。

  物业的对于商铺门前停车位的操作是否合规?又能否进行收费?随后,记者咨询了荆州市城执法委的工作人员。

  e姐:凡尔赛小区的物业想在外围商铺那里进行停车施工的安排,有没有进行申请报备?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执法督察科科长雷华:他已经申请了,他们把所有相关的资料报过来了,但是我们审批的过程中发现他有些缺项的东西,我们让他再补齐了。但是后来他们在今年的6月16号都张贴了公示准备设置停车位,已经对广大业主和商户都进行公示了,现在基本上具备备案的条件了。

  雷华告诉记者,凡尔赛1号小区外围区域当初审批时,在规划图纸上就标明归开发商所有,属于商业用途。现在物业受开发商委托对该区域进行合理规划和管理,只需要向周边商户进行告知。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执法督察科科长雷华:我们的审批依据也是平面规划审批方案,依据就是这。目前由于门前的停车比较混乱,我们要求他按照规划审批的车位,施划到位了之后我们再去现场查勘,符合条件了我们再进行报备审批。

  对于部分石墩挡住消防通道的问题,雷华也给出了回答。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执法督察科科长雷华:我们进行了初步的核实,它那个消防通道不是规划批的设置的消防通道,他们正常的消防通道是东大门和南大门,我们初步了解的是这样的。

  弄清了物业操作是否合规,我想说的是,及时沟通很重要。虽然物业已经张贴了相关的通知,但是对于业主的一些疑问,应该及时给与回复,不管是设置石墩,还是后期收费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