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三闸水利风景区积极创建省级水利风景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监利的三闸水利风景区是以防洪闸、节制闸、船闸等三座涵闸和主隔堤、干堤为依托,将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相结合而形成的一个风景区。近年来,三闸分局始终牢固树立“保护水资源,弘扬水文化”理念,积极创建省级水利风景区。

  三闸水利风景区坐落于监利市东部,地处四湖总干渠中游。眼下正是水生植物泛滥的季节,水葫芦开始疯长。为了净化水环境,三闸分局按照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对防洪闸水面上的漂浮物进行打捞。

  四湖总干渠全长184.5公里,福田寺防洪闸的上游共有84.5公里,由于处在中游,所有沟渠水流均汇聚到了这里。作物成熟的季节,水流会带来农作物秸秆,再加上生活垃圾及水生植物,这给三闸分局全年的清理任务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除保证河畅、水清之外,三闸分局还在“岸绿、景美”上下足功夫。走进三闸水利风景区的湾子林观赏区,林木青翠,郁郁葱葱,林内栽种水杉1100余株,樟树约300株,建设林间道路长约780米,具有休闲散步等功能;主隔堤游赏区由西到东贯穿整个景区,观赏两侧植物和湖面,大自然风气扑面而来;在节制闸观赏区,成片的桂花树、楠树,打造涵闸亮丽形象;同时,景区还设有船闸河水上娱乐区,可供游人乘船观赏两岸风光。一个集餐饮、住宿、停车、游玩于一体休闲娱乐区,已经逐渐成型。

  湖北省洪湖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三闸管理党委书记、分局局长徐小林介绍,三闸水利风景区 依托三座涵闸,主隔堤干堤,将当地的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利环境等相结合,突出1核5区功能布局。即以防洪闸为核心的水利工程观赏区,主格堤游赏区。节制闸的河岸景观区,船闸河的码头文化,机关的水乡田园,弯子林的休闲区,建设省级水利风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