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专车接送志愿者护航 助力高龄老人打“苗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尹绥靖 毛楚涵)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高,健康损害大,接种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措施。沙市区解放路街道为了让健康状况稳定的老人尽快接种疫苗,针对距离接种点较远的社区,安排了专车上门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今天(8月30日)上午九点,十多位老人在解放路街道武德路社区门前静坐等待,准备乘坐专车,一同到凯乐大剧院接种新冠疫苗。

  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每趟专车都会有2到3名社区志愿者全程陪同,搀扶老年人上下车,有序引导他们到指定地点。在为老年人提供相应服务的同时,志愿者还为他们答疑解惑,消除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

  在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老人的基础性疾病史,为大家测量血压,扫码建档,部分老人年纪较大,乘车过程中血压升高,医护人员耐心等待,持续监测血压。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武德路居委会工作人员徐华介绍,社区每天派发的专车没有次数限制,满15人就可以出发。从8月27日开始,武德路社区共接送70名老人到凯乐接种点,其中46人已成功接种。接下来,针对未接种的群体,解放路街道将在强化服务的同时,开展包保联系、精准动员,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