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尴尬车位停车难 司机心好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6

  停车位本来是为了方便市民停车的便民设施,可最近有市民在我们平台留言反映,说中央华府小区西门新划的车位不合理,停车难还容易发生剐蹭,经常是有空不能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中央华府商户王先生:交警划这个车位也是方便我们停车,但是这个车位现在划的确实有问题,因为这个车两边一停中间的车进也进不来,出也出不去。本来这个位置就小,当时规划的时候我们就说过了,他(交警)说你们能停就停,停不了就空着,就是这么个情况。

  记者在中央华府小区西门看到,这里的停车位规划在人行道上,车位正前方就是花坛。为了让记者更直观的了解停车问题,一位业主将自己的车开了过来开始演示。两位司机、两辆不同型号的车,经过多次尝试都未能将车停进中间的车位。

  e姐: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这辆车想要停进划的公共车位上面,可是倒车的角度不足半米,车辆想要根据箭头的方向倒进来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车辆现在是空出来的,如果说左右两边全部停满车,车如果能够停进来的话,待会也是出不去的。所以说这个现象真的是让人头疼。

  记者现场用尺量了一下,中间车位白线顶端距离花坛仅有两米一,难以转弯。由于前后距离限制,除了有空位不好停,居民们还说就算勉强停进去了,进出的时候也会剐蹭到自己的车。

  中央华府业主贺先生:车每次上来台子也高,有的车都开不上来,开上来往那边走的话又出不去了。

  e姐:那您每次停哪里。

  中央华府业主贺先生:有时候停在别的地方,对面。

  e姐:您在这停车因为路窄的问题被花坛刮到过吗。

  中央华府业主贺先生:那肯定,边角也挂过。

  中央华府业主王女士:我们每天晚上把车停的好好的,早上要去送小孩,车就发现出不去了。所以说也很耽误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其实这么好的几个车位也是方便我们群众,但是现在还跟我们引起一些麻烦停不进来,这个地方就浪费了,我觉得资源在浪费。我们就是希望空间能够让我们停进来开出去。

  有空位停不进去,进去了又出不来。那么交管部门对于这些车位的正常使用有没有好的改善办法呢?

  荆州交警三大队十中队中队长余汉沙:我们交管部门跟他们划这个停车位,也是为了方便商户和居民的,但是由于人行道宽度不够,有可能停车位在车辆停了以后挡住了门面,但是我们都还是留了通道的。这个人行道距离盲道的距离不够,比较窄,盲道应该要向外再移一块,对于停车来说是更方便的。

  余汉沙说,考虑到方便市民停车,交管部门在划分车位时已经最大程度的利用一切空地施划停车位,但由于受到现有条件限制,有的车位停车确实存在不便,要想改善需要多部门配合。

  荆州交警三大队十中队中队长余汉沙:二是中央华府门前花坛我觉得设计不是很合理,我认为解决中央华府门前停车的问题,既然是中央华府的一排门面,可以把从南到北边,把花坛进行缩小,然后人为管控起来,设置为人为管控的停车场。

  为了尽快改善停车不便的问题,合理利用车位方便市民,记者又联系了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荆州交警三大队十中队中队长余汉沙:现在解决这个矛盾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把对着花坛的停车位抹去,那样车位又会减少。还有一种情况看是不是把花坛整合缩小一下,让车辆有一个更大的角度好进出。

  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绿化管养科余建:城市绿地成果也来之不易,进行微调肯定是可以,也不能一条全部拿掉。有诉求我们也会拿一个方案具体看怎么个搞法。因为很仓促的做决定也是不好搞,毕竟改造还涉及到资金还要拿预算,设计还要拿方案,具体下一步我们还要沟通一下,怎样做既方便市民,也要防止造成安全事故,毕竟这个花坛也起到了安全防护的作用。

  交管部门和园林绿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该问题两个部门会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尽快拿出解决办法,改善此处车位停车难的问题。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