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涉嫌偷越国边境罪!沙市公安抓获13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7

  近日,沙市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断流行动”,13人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抓获。

  结合“断流行动”统一部署,沙市公安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反诈中心、刑侦大队、网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发挥“情指勤舆”一体化强大效能,对缅北回流人员进行摸排核查,深入分析研判,突出打击偷渡出境从事违法犯罪行为,掀起“断流行动”高潮。

  9月3日,反诈中心联勤解放路派出所在仙桃抓获回流人员孙某(男,23岁),徐某(女,20岁),王某(男,19岁)。据交待,2020年6月,3人结伙从云南偷渡缅北从事电信诈骗。目前,该3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9月9日,锣场派出所经数日摸排调查,在荆州城区一举抓获涉嫌偷越国境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女,29岁)、詹某(男,34岁)。经查,2020年10月28日,犯罪嫌疑人肖某、詹某等四人结伙偷越国境,赴缅北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9月14日,中山路派出所联勤反诈中心,掌握涉嫌偷越国境的犯罪嫌疑人杜某(女,20岁)已回国。民警向其亲属宣讲政策和法律法规,杜某认识到错误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2020年10月,杜某与他人结伙偷渡到缅甸从事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为做好滞留缅北涉诈人员劝返管控工作,沙市公安建立公安和村(居)委会联动机制,对滞留缅北涉诈人员线索落实“一人一专班”动态管控,民警、镇村干部及驻村辅警共同上门,广泛发动亲情攻势,利用亲朋好友、老乡邻里等优势,高频次、常态化开展滞留缅北涉诈人员的劝投劝返工作。

  警方正告所有非法出境在境外从事非法活动的沙市籍人员,要认清回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滞留缅北人员家属请及时联系,劝促亲人尽快回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拒不入境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