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花好月圆 婚事新办 公安县举行首届集体婚礼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21

  9月19日,公安县首届集体婚礼庆典在黄山头镇月亮湖花海举行,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阶层的8对新人及4对金婚老人,在这里共同许下爱情的誓言,新人们身着中式礼服,手牵手步入婚礼现场,共同宣读婚姻誓言,许下这一生“爱的承诺”。

  喜庆庄重的中式婚礼现场,在领导、亲人、朋友的祝福声中,一身中式礼服的新人、金婚老人双双携手走上红毯,穿过“爱情之门”。庄重的誓言下,8对新人永结同心,4对金婚老人相守一生。公安县民政局局长黄道俭为新婚、金婚人士证婚,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钟宁送上诚挚祝福。

  庄重简约不失浪漫,新人们纷纷为集体婚礼点赞。“喜事简办,礼节庄重,山水见证,文明低碳,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增强了意义和浪漫,让我们更知相敬如宾的含义,特别有仪式感和荣誉感。”新人刘博、邓蒙发表了幸福感言。

  此次集体婚礼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改变大操大办旧俗,是公安县婚俗改革走向纵深的第一发礼炮。据悉,公安县民政局表示,将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好集体婚礼品牌,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活动形式,举办形式多样、专门化的颁证仪式,帮助青年男女树立庄重节俭的婚庆理念,使婚俗改革、移风易俗真正成为全体公安人的行动自觉。

  (记者荆文静、李弢通讯员孱宣、姜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