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科协:科普进校园 放飞少年航天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松滋台胡虹羽 徐泓杰)近日,松滋市科协携手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走进八宝小学和丰收小学,为近2000名小学生带来一场神奇的科学之旅。

  在一片欢呼声中,学生们自制的水火箭凌空飞起,成功发射。足球场上,四个无人机战队正开展激烈角逐。录播教室里,小小“航天员”们正在动手制作卫星。精彩纷呈的科普课堂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也点燃了他们的科学热情。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实践形式,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据了解,今年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主题是“科学传播校园行 航天放飞中国梦”,重点面向全市各乡镇学校,让农村学校的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够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近年来,松滋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持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带动树立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协调发展的理念,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松滋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科普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