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福利院长大受到关爱 荆州一大学生为感恩捐髓救人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9-28

  小杨与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合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郑晶晶通讯员章晟

  从小在福利院长大,自立自强,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的关爱。9月27日上午, 20岁的荆州一大学学生小杨,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了206毫升造血干细胞,他的这份“生命火种”,将为外省一名患血液病的小朋友带去生的希望。

  在福利院长大

  23日晚,小杨入住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每天要注射一针动员剂。“尽管腰酸背痛,但想到可以救人,我心里高兴。”他说。

  小杨是荆州公安县人,眉目帅气,笑起来十分灿烂。虽然是在福利院长大,但他从小就十分有志气,初中、高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8年考上了大学,但为了“闯”一下社会,他放弃了上学。“现在回想,那时候有些轻狂。想改变命运,还是要读书。”小杨说。

  2019年,他又重新参加高考,进入荆州的一所大学。因为形象气质俱佳,加上声音条件好,他一进大学,就进入学校的广播团。他的班主任老师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小杨语言表达能力强,还曾主持过迎新晚会。他还特别有主见,自己看准的事情,一定会努力达成。这次,老师得知小杨捐髓救人的事情,十分感动:“我真心为他开心,以他为荣。”

  一直热心公益

  小杨是个很有爱心的人,18岁时,在一次无偿献血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以此作为自己的成人礼。

  今年6月,正在校外单位实习的小杨,接到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有患者与他初配成功,问其是否愿意捐造血干细胞救人。小杨当即答应。“从小学到高中,我就一直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有机会,我要回馈社会,帮助别人,把爱心传递下去。”他说。

  当知道小杨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之后,荆州市红十字会和实习公司的领导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为他协调好了假期。

  昨日,捐献顺利进行。此次,小杨共捐献造血干细胞206毫升。当天,这份带着希望的“生命火种”,已由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小杨也成为湖北省第474例,全国第1208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当天,受捐者的父母托工作人员送来了感谢信,信中深情致谢小杨的义举:“您有着博大的爱心、崇高的精神、至善的灵魂。是您给了孩子又一次生命的种子,也给了我们整个家庭希望。感谢您的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因为您的帮助,孩子才能有机会步入校园,才能有机会领略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向您表示深深的感谢!衷心祝福您平安、快乐……”

  小杨看到信,也深情地写了封回信,送上美好祝福:“孩子,世间很精彩。你会碰到很多的人,走过很多的路,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希望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用这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这个世界,对待你周围的所有人。”

  在医院,小杨与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合影时,笑得十分灿烂。他开心地表示,自己如今实习时,是兼职当老师,发现自己对教育更感兴趣。他说,自己的梦想,是做个教书育人的园丁。“未来,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和我一样的孩子明白教育的力量,帮助他们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改变命运。”他表示,等自己工作了,也会继续努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