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澄清不实举报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09-28

  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东岳庙村,天刚微亮,村党支部书记郑德起床后就赶往村东头的道路施工现场。

  老郑这些日子像打了鸡血,一改往日的颓废,起早贪黑的泡在工地,心里想的都是如何尽快修好这条坑坑洼洼的泥路。对比郑德之前的工作状态,东岳庙村四组组长吴明珍为他的变化感到高兴。

  不久前,荆州区公开通报5起不实举报,为4名党员干部和1家单位洗清“冤屈”,郑德所在的东岳庙村村委会就是其中之一。

  “受到不实举报的滋味真难受,那段时间,不仅自己心里委屈,班子成员的工作状态都很差,多亏了组织及时澄清正名,让大家放下了心里包袱,轻装前行。”9月15日,在面对前来回访的荆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时,郑德无比激动的说。

  就在去年10月,荆州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东岳庙村村委会违规截留村民危房改造款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指定李埠镇纪委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到举报人,告知了受理情况,并迅速前往现场,对证据的来源和真实性展开了调查。”该区李埠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经过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现场调查等方式,一项项证据,将事实厘清,最终该举报问题被查否。同时,李埠镇纪委工作人员向实名信访举报人反馈了调查结果,举报人表示认同。

  谈起被举报后的心理,荆州区城南高新园御路口派出所民警宋忠于对此也深有感触,并直言:“我依规办案,所有程序公开透明,双方当事人都认可调解结果,但却被举报收受好处,执法不公,自己既气愤又无奈。”

  经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警方的执法行为符合办案流程,且有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和现场群众作证,该举报内容子虚乌有。

  随后,该区纪委监委将调查结果向民警宋忠于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后,及时组织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为其消除负面影响,恢复名誉,重新激发工作积极性。

  今年以来,为依纪依法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提倡如实检举控告、抵制歪风邪气。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稿”原则,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为干事者撑腰,还清白者清白。

  当前正值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该区纪委监委还坚持宽严相济,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鄂纪励十二条”,对主观出于公心、担当尽责,客观上由于缺乏经验、不可抗力、难以预见等因素,造成负面影响或者损失的行为,精准审慎实施容错纠错,给敢于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

  “下一步,我们在不断健全澄清保护机制的同时,将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让恶意举报者付出代价,切实保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荆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