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国庆,480万人次打卡荆州,较去年同期增长124%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刘珺)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刚刚过去的这个“十一”国庆黄金周,荆州天朗气清、秋色宜人,各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荆州旅游市场再现火爆,假期前五日荆州均入选全国主要城市人口流动活力榜(百度迁徙热门目的地),“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成为当下的节日时尚。

  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80.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0亿元,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24.24%、120.39%。在各县市区中,松滋市、洪湖市、荆州区、文旅区、石首市接待游客较多;在重点旅游景区中,接待游客前十名分别是: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石首桃源小镇、松滋洈水旅游区、荆州古城景区、洪湖红色湘鄂西旅游区、荆州博物馆、洪湖生态旅游区、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荆州海洋世界。

  旅游景点百花齐放

  国庆假期,全市各旅游景区准备了特色文化、精彩纷呈的活动和产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假日文旅市场供给,共庆祖国华诞。

  荆州古城景区精心准备“我们的节日——盛世华诞相约古城”文艺演出,楚国歌舞、古装巡游、歌颂祖国、弦指华乐、古装快闪等一系列文艺节目,荆楚文化氛围浓厚,接待游客6.8万人次。

  荆州方特主题乐园延时闭园,举办国风嘉年华活动,白天古风游戏层出不穷,晚上国风嘉年华燥燃奏响,系列国潮、民乐演出轮番上演,吸引游客11万人次,带动消费近1亿元。

  荆州博物馆开展以“国旗的故事”为主题的《荆楚瑰宝趣味讲堂》活动。

  楚王车马阵景区打造沉浸式文旅新业态,举办一场精心雕琢的、江汉平原最大型户外全实景“剧本杀”之旅。

  荆州园博园举办第二届菊花文化节喜迎国庆,还有国潮盛典、流行专场、魔术表演、欢乐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众多各地特色美食,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荆州海洋世界增加了海洋剧场、美人鱼剧场以及人鲨共舞的表演场次,同时推出了“童心童画迎国庆”的互动游戏环节。

  松滋洈水旅游区开展“首届北极光嘉年华”活动,展示千年非遗项目“打铁花”,现场动感劲嗨,游客流连忘返,洈水假日酒店和洈水汽车露营地客房入住率100%,景区直接收入300万元。

  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举办亲子潮玩嘉年华活动,推出圈圈套螃蟹、水下抓鱼、红军服打卡免费体验等主题活动,洪湖悦兮半岛温泉酒店、洪湖金湾酒店等景区酒店房间供不应求。

  石首桃源小镇上演“盛世桃源、星河万里”灯光演艺秀,举行快闪式古典歌舞、传统技艺演出、古典民乐迎宾、古装巡游秀等演出,游客增长率150%以上。

  夜游荆州开启新纪元

  国庆期间,荆州众多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夜场活动,荆州古城墙、张居正故居开放夜场,登城楼、逛故居、乘画舫船、赏东门光影秀、体验古装服饰、逛文创商品小店;荆州方特每晚举办大型烟花秀表演,礼赞盛世华彩;荆州园博园晚上7点到9点上演灯光秀表演;荆州海洋世界的美食街餐厅及奥特莱斯卖场;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夜间码头网红集市;洈水旅游区举行的沉浸式科技体验的极光秀和文化艺术瑰宝“打铁花”;石首桃源小镇“盛世桃源、星河万里”灯光演艺秀等等,极大的引发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夜间出行意愿,各主要景区夜间人气爆满,繁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开启我市夜游新纪元。

  红色游、乡村游热度不减

  洪湖、监利、石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人流不断,摩肩接踵。据统计,洪湖市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共接待游客16.77万人次,旅行团队95个,讲解183批。

  乡村短线游、城郊生态游也备受城市居民青睐,以休闲垂钓、吃农家饭、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会友聊天为主要内容的城市郊区农家乐吸引了许多久居闹市的人,全市乡村旅游接待市民游客160余万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