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江慧婷)11月8日至9日,荆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旨在教育引导全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提升专业思维和专业能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统怡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要潜心参与,真正把培训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要学以提能,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同时,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培训期间,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徐文武教授以《楚史为鉴 破冰前行》为题,通过讲述楚国历史,为当前的“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殷鉴。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中林教授以《打造特色文创产业 赋能荆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荆州“十四五”产业发展重点、“五区五中心 ”,从专业角度解答了“什么是文创产业?”“为什么要发展文创产业?”“如何发展文创产业?”。

  另外,长江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征宇以《文化为魂、产业为本、谱写荆州文旅产业新篇章》为题,讲述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以及璀璨多姿的荆州文化。上海棕榈电脑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忻欢从后疫情时代政企数字化转型这一新视角,全面分析了荆州智慧文旅项目案例。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良超以《“十四五”荆州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和任务》为题,从把握大势、关注形势、辨析态势、赢得来势等4个方面讲述了我市“十四五”期间将如何以文旅融合为路径,打造文化强市、旅游名城,唱响“游荆州古城 品荆风楚韵”城市名片的全新思路。

  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负责旅游工作的经济发展(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重点旅游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旅行社、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全市旅游名镇名村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旅局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大家纷纷表示,领导专家们的讲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了荆州文化旅游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我市文化和旅游业责任重大,同时也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接下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