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文明家庭之向进见家庭:包容理解 并肩前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 贺田梓)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和谐,不仅关乎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近年来,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落地生根,荆州市妇联在全市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向进见、程本静一家就荣获了2021年度荆州“最美家庭”称号。

  上午九点,荆州一医胃肠外科病房内,科主任向进见正在进行日常查房,对病人耐心询问、与同事交流讨论,对待病人,他十年如一日地细致认真。

  近年来,在向进见的带领下,胃肠外科团队不断追求精准化、无血化、艺术化的手术境界,不断突破“盲区”和“禁区”,先后开展贲门失弛缓症、食管裂孔疝、减肥等疾病的微创手术,如腹腔镜下食管下段括约肌切开术、腹腔镜下食管裂孔疝修补术、腹腔镜下胃底折叠术等,填补了荆州市多项空白。

  12年前,向进见与妻子程本静步入婚姻殿堂,从此与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一起经营着幸福温暖的家庭,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对于事业与家庭的平衡成为他们避不开的话题,向进见坦言,这些年来妻子对于家庭的付出比自己多很多,但是作为丈夫不能视其为理所当然,应该尽力去承担自己在家庭中的义务与责任。

  为精进手术技艺,向进见曾赴德国学习一年,期间赡养老人、教育孩子的任务都落在了妻子程本静身上,但程本静没有怨言,她理解婆婆离开故乡来到荆州的孤独,她关注两个孩子的学习与成长,在日复一日地爱与呵护中为丈夫的事业筑起坚实的后盾。

  在十多年的相处中,夫妻二人也悟出了不少关于家庭的真谛,他们说,要让老人在家庭中有价值存在感,注重老人的心理健康;要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学习和阅读中体会到真正的兴趣与热情,还要以和为贵,以孝立家。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人服务中心护士长程本静表示,一个家庭最重要的还是和,和就是说作为家庭当中的一员,有分工合作,要承担自己的角色,彼此理解,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