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有景点、有游园、有产业…江陵这个老渔村变了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1-27

  秋冬时节,江陵县马家寨乡文新村落叶金黄,唯有几艘没有褪色的老木船彰显了当地渔乡的浓厚文化氛围,这是当地乡村振兴开花结果的缩影。

  文新村村庄

  村部标志和刷黑的道路

  江边游船吸引游客马家寨乡文新村地处长江岸边,原为一个历史悠久渔村。近年来,该村渔民积极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及长江禁捕的号召,渔民全部上岸。

  文新村游园一角

  文新村游园一角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文新村在乡党委及政府的引导下,积极谋划,围绕“渔”字主题大做文章,着力打造农文旅一体化特色村庄。通过积极争取项目建设,结合荆江大堤、耀新民堤、长江等天然景观带,打造“渔”文化主题美丽乡村。

  文新村游园一角

  文新村游园一角该村还成立专班组织专人深入外出考察学习,引进鱼腥草种植产业,以村集体示范引领基地种植,带动所有农户种植增收。与此同时,不断挖掘本地传统饮食特色,以本地农家乐为依托,打造“鱼汤泡饭”风味美食品牌。

  文新村游园一角

  游客摊贩船当景点拍照

  经过不懈努力奋斗。如今,文新村已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吸引了不少周边县市游客慕名而来游玩和参观。

  文新村游园一角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