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电信将投入超50亿元赋能湖北数字乡村、乡村振兴

来源: 荆楚网 2021-11-3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许国胜 蔡源源)11月27日,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湖北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蒋星华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总经理张敏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数字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电信积极发挥信息化建设“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主动融入全省大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科技力量助力全省打造新时代的美丽乡村,推动湖北省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根据湖北省实施“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和国家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将持续加大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总投入不低于50亿元。在县域及以下农村地区建设千兆光宽、5G、物联网、数字化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以优质的网络及平台、优惠的资费助力湖北省数字乡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大会同期,由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承办的“数字乡村发展大会”正式召开,共同探讨数字乡村建设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共同推进数字乡村、5G+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的应用和创新发展。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