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在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吴锦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科学精准,落实落细“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常态化防控机制,把防控工作安排得更加周密,把应急准备做得更加充分,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加到位,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吴锦强调,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守牢交通卡口,强化铁路、公路、水路、邮路、航空等风险点管控,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24小时“落地查”。要摸清外来人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人员进行再摸排、再检测,切实做到见人见码见核酸报告。要盯严监测预警“哨口”,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多渠道收集监测预警信息,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把好节日关口,保持“兵不解甲,马不卸鞍”的状态,强化清明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实行祭拜活动预约、错峰、限流管理,降低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要管住流通入口,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和国际邮件全链条检查,做到各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真正把风险排查出、管控住。

  “疫情防控关键在落实,关键在责任心”。吴锦要求,要全面拧紧防控责任链条,确保工作不落空。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保持高效运转状态。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持续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要严格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好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下沉责任,当好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员、健康监测员、摸排调查员、疫苗督导员。要严格落实家庭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强调,要严肃认真,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导致工作被动。要严阵以待,完善应急预案,备齐防护、生活物资,打好隔离场所选址、征用工作提前量,把包保单位和党员干部“双下沉”力量组织运用好,坚决防止备战不足导致临战无序。要严防死守,扎实抓好“落地查、卡口控、阵地筛、场所管”,坚决防止闭环破防导致疫情输入。要严丝合缝,推动指挥调度、监测预警、核酸检测、流调追堵提速,坚决防止慢条斯理导致贻误战机。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自我管理责任,坚决防止担责不实导致防控不力。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金鹏、李敢、贾立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和荆州区、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市、洪湖市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