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精准化”的举措跑出服务“加速度”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4-13

  “以前遇到不懂的问题,多头跑,浪费时间。现在好了,直接微信群里说一声,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就立即帮我们解决问题,节省了好多时间!”和格生物的工作人员佘远红感慨道,“宗地抵押注销、宗地合宗、合宗后的不动产证再抵押,全程保姆式服务,且1天全部办结。”

  2022年1月,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关于实行助企服务“一微即办”工作方案》,对入驻公安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实行助企服务“一微即办”。这意味着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

  据悉,围绕助企服务“一微即办”的顺利开展。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整合作用,创建了微信服务平台、成立了服务小分队、确定了工作“特服员”、邀请了园区各企业管理人员入群,全力打造精准、高效的线上服务微平台。

  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孙鹏作为一名“特服员”,对助企服务“一微即办”有着切身体会。园区企业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提出工业厂房以“共用宗地,分栋登记”的模式办理不动产登记,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收到企业诉求后迅速向局党组汇报,由局领导牵头的服务小分队即刻前往山鹰华中纸业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破解了企业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急难愁盼等问题。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一微即办”服务组也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指导下迅速组织资料上报,将第一批12本不动产权证办结送到企业手中。企业代表纷纷点赞,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实了“帮办”服务,搭好了“连心桥”,办好了“暖心事”。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说:“微信服务群主要提供政策宣传、信息共享、在线帮办等服务事项,即时传达省市县各项涉企优惠、土地供应等政策,实时发布土地供应计划和土地供应信息,24小时受理企业诉求,采取专人专项、一对一的服务模式,提供在线服务。”

  此举极大地缩短了园区企业行政审批时间,切实为企业带来了便捷。5天、3天、1天、4小时......企业办理抵押登记由5天提速至4小时完成,这是资规系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缩影。目前,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微即办”服务群里有48家企业代表、上门服务达百余次。群里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企业诉求,“特服员”们也在不分昼夜的解答办理。

  下一步,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企业的“专属客服”,将“等上门”变为“上门等”,让企业“少跑路”甚至“零跑路”,主动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跑出服务“加速度”。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