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酒店内进行非法医疗美容 石首查获一“医美骗子”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13

  近日,石首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人员接到投诉举报,有人借用酒店房间进行非法医疗美容。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发现,昏暗的灯光下,一名女性正在为客床上的顾客实施祛除眼角纹美容术,周围随意堆放着多支小钢炮无针雾化笔、一次性使用无菌安瓿、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等医用器械和化妆品。

  根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小钢炮无针雾化笔属无源植入器械,具备侵入性,属于医疗美容。该女性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石首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已责令其立即停止,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爱美”的道路上,要选择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并具备相应的医疗美容科目;要询问医师的资质,要求对方提供医师执业证书;要保存好收费凭证、消费单据等就医资料;如发现非法医疗美容,建议拨打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通讯员赵亚兰)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