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月季娇艳盛放 扮靓古城春色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因其花荣秀美,姿色多样且四时常开,深受人们的喜爱,随着天气渐暖,荆州中心城区的月季花也开始竞相盛放。

  在沙市区荆沙大道的绿化带内,姹紫嫣红的月季花在微风吹拂下随风摇曳,目前,中心城区栽植的是树状月季,主要品种为绯扇,花色以红色和粉色为主。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郭蕾介绍,目前,城区种植树状月季集中在荆沙大道西段(塔桥路--美林湖畔)、庄王大道、东环路金凤广场段,在各个交通岛以及公园、游园也有零星栽植。

  在荆州区东环路金凤广场段,赏花的游客正在与月季合影,留下属于春天的记忆。

  树状月季根系浅,树冠大,在遇到大风大雨天气时容易倒伏,工作人员在管养时会用钢管进行加固、打支撑,平日里也要施肥、用药,进行病虫害防治。

  郭蕾说,月季常见的病虫害是黑斑病,会经常打药预防,保证月季健康生长。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是修剪控花,一般在八月结束前会完成对月季的专项修剪,使它的花期持续到十月。

  今年,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将继续丰富月季种类及数量,预计在各个交通岛、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交叉节点增加近千株月季。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