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乡创业不惧失败 松滋小伙立志成为“鳑鲏大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畅 松滋台 张钧凯 张子翰)鳑鲏,一种小型鱼类,长不大,肉也不多,常成群结队,让钓鱼的人直呼头疼。然而在松滋市杨林市镇龙家峪村,有这样一个小伙,一心专研鳑鲏鱼规模化养殖,努力用自己的新技术、新思想,竟趟出了一条致富路。

  走进繁育基地,伍晓明正在给鱼喂食,一勺勺饲料撒入池内,平静的水面立马就“沸腾”起来,小鱼们争先恐后地抢夺水面的美食,伍晓明蹲在岸边,仔细观察着鱼的动态。1992年出生的伍晓明,先后在广州、深圳、北京等地从事IT工作。几年前,伍晓明一心想回家发展,机缘巧合下,决定投身于鳑鲏鱼养殖。

  伍晓明说,自己家乡的鳑鲏比买的更漂亮,能不能也像别人一样在网上卖鳑鲏?于是开启了鳑鲏养殖之路。鳑鲏在野外虽然很常见,但要进行家养繁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挖塘、种水草、喂食、洗过滤棉、治鱼病,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繁琐的工作,伍晓明非但没有厌倦,反而乐在其中,并开通了自己的抖音号,分享他养鱼的日常。没想到却拓展了销售渠道。

  松滋市杨林市镇龙家峪村养殖人伍晓明:“我刚开始拍抖音只是为了记录养鳑鲏的这个过程。但是发了一些视频之后,有很多的网友关注我,然后我也开始在网上解答大家养鳑鲏遇到的问题,目前已经收获了大概有十五万多的粉丝。”

  如此多的粉丝量,是伍晓明起初没有预料到的。点开伍晓明的抖音主页,看到他发布了五百多条视频,全是记录养鱼的日常生活,其中点赞最多的,是他拍摄鳑鲏鱼产卵的一条视频。

  如今伍晓明养了8000多观赏鱼,很多人都抢着要,养鱼年收入可达十万元。伍晓明不断积极探索学习养殖鳑鲏的知识,创造各种养殖环境进行实验、对比。经过不断的积累,有了自己的一套养殖经。辛苦的付出没有辜负坚持下来的创业者,目前基地里的鳑鲏长势喜人,漂亮的鱼也越来越多,基地发展活力十足,伍晓明信心满满。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