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同心守“沪”丨李承彬:关心和鼓励让我们并不孤单

来源: 新华网 2022-04-24

  湖北省荆州市援沪医疗队于4月3日集结前往上海,参与上海兰卫方舱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医疗队已经完成8轮次工作,检测标本的数量超过10万。

  “我们一共有30名队员,男女各15名,来自荆州25家医疗机构的检验科,其中‘90后’有20名,大部分成员都非常年轻。”荆州市援沪医疗队领队李承彬介绍,核酸检测工作需要通过互相配合来提高劳动效率和速度,每个轮次工作时长平均在8-11小时左右。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队员们来到上海之后互相包容和支持,团队意识非常强。

  4月15日,李承彬把队员组织起来谈心,希望缓解队员工作和精神上的压力。

  “我们队最小的是1999年出生的,有很多人参加工作才一两年时间,可能也没有经历过2020年那个特别艰难的时刻,孩子们多多少少有一些精神上的压力。”李承彬说,工作量大是一个方面,领队更多的是要关心队员们的心理。

  李承彬说,医疗队这段时间收到了来自湖北省和上海市方方面面的关心和鼓励,这让他们感到并不孤单。

  “我们一定会很好地、出色地完成任务,为上海人民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李承彬说。(陈周璇、何永康、付开琦)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