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劳动者风采】李季:玩转超大阀门的全国劳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他一生都在钻研阀门生产制造工艺,把阀门做到中国最好、享誉全球,是他一生不懈的追求。他就是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工艺总监、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李季。

  李季每天的工作就是对这些超大阀门进行工艺把关。对于李季来说,超大阀门的生产要领已经烂熟于心。2015年,公司承接了津巴布韦最大的水电站水轮机进水阀的订单,阀门口径达到5.78米,是当时国内阀门制造行业最大、最重的蝶阀,单台重量达到350吨。

  李季迎难而上,牵头成立了专门的公关小组,和同事们认真分析每一张图纸,反复研究每一个细节,甚至每一次起吊、每一次装夹。2016年10月,产品顺利通过了外方多家公司的共同验收,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此后公司先后承接生产了6米、6.35米的水轮机进水蝶阀,今年下半年还将生产7.5米的水轮机进水蝶阀,这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水轮机进水蝶阀。

  入行近30年,李季先后负责了近百种国内外水电、火电、核电、长距离输水等大型工程阀门的生产制造工作,其中十几种产品的制造工艺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出了贡献。

  2015年,李季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2016年,因特殊贡献被国务院授予颁发专项特殊津贴;2018年被评为湖北省技能大师;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模。荣誉加身,成果累累,但他的奋斗从未停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