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麻城至安康高速公路麻城东段通车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4-30

  4月29日零时,由湖北省路桥集团承建的麻城至安康高速公路麻城东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麻安、大广、沪蓉三条高速围成的三角形区域周围的300多万群众,进入武汉城市圈“一小时通勤圈”。

  当日零时零分,在铁门西收费站,首辆收费车辆快速来到人工车道完成“撞花”。“在家门口上高速,1个小时就到武汉,通行费也少些,这一天终于盼到了!”首位通行司机王师傅激动地说。

  麻安高速麻城东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G4213麻城至安康高速的最后一段,东连大广高速,西接麻武高速和麻安高速红安段,线路跨越举水河、G106国道、麻武铁路、沪蓉铁路,共有大、中桥14座,全长15.865公里,设铁门西1座匝道收费站,建有“三进三出”6条车道。该项目于2021年12月完成交工验收,在今年“五一”假期前夕实现了通车运营。

  麻安高速麻城东段的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全长651公里麻安高速这条东西“大动脉”全线贯通,湖北交通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向前迈出关键一步,也书写了湖北路桥建设团队共克难坚、打赢防疫生产两大战役的奋斗史、成就史。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