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多人围观!公安这里惊现身形奇特的鱼...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09

  5月6日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安县农业农村局接到

  章庄铺镇三省桥3组村民张天亮求助

  称在自家屋前小水渠发现

  一条身形奇特的鱼

  “搁浅”在渠边的砖块上挣扎

  两部门接到求助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章庄铺镇,并会同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农业农村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对该水生动物进行鉴定。经鉴定,该野生水生动物长约60公分,重2公斤左右,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

  两部门工作人员对“娃娃鱼”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并无明显外伤,符合放生条件,于是选择了长江水域对该“娃娃鱼”进行了放生。

  据了解,娃娃鱼又称大鲵(学名:Andrias davidianus)是隐腮鲵科、属有尾两栖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2006年ver3.1--极危(CR)。(通讯员张旭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