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和我的家乡:90后夫妻将乡野花花草草卖出千万产值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畅)金灿灿的麦穗、田野里绽放的野花变成了一张张精美的卡片,一张张卡片成就了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了一个村的劳动力,而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都源于一对90后夫妻回乡创业的念头。

  监利市鲁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周青青:“我们端午节的贺卡销量现在平均每天要出2000到3000(单)左右,后期在节前一个星期会到达一个高峰期”

  这仅仅是监利市周老嘴镇鲁桥村的贺卡电商产业一个店铺的销量,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贺卡电商产业,缘起于2019年8月份鲁桥村29岁青年熊虎回乡创业。最初,他和妻子的灵感来源于乡村的竹叶、野花、小麦等。

  监利市鲁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虎:“贺卡有多种元素,像这种小麦是我们跟农户联系好了之后,让农户自己去种的一种小穗的小麦,颗粒没有长好的时候收购了之后再做加工,成为我们这种干花小麦的标本。”

  熊虎做网络运营,妻子负责美工设计,两人在家乡开启了农村电商之旅。在年销售额达到100万元的时候,他们开始充分利用村里的闲置劳动力资源,让周边村民也参与进来。

  经过两年的发展,熊虎的公司已有64名全职人员,还与近300名村民保持着长期合作。公司的贺卡生产已经从单品手工艺贺卡向制作原创立体纸雕贺卡、文创类礼品、纸雕礼品等方向发展,年产值在3000至4000万元之间。

  今年,熊虎又有了新的规划,让贺卡制作朝全产业链方向发展,还成立直播带货团队推广产品。

  在鲁桥村贺卡产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监利市周老嘴镇也通过招工、用地、政策等方面,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周老嘴镇还将以监利市创建国家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契机,大力培育扶持新型农村电子商务,孵化更多的本土电商人才。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