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受表彰 荆州2个集体3名个人上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27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荆州2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松滋市公安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曾勇,从警25年一直战斗在刑事侦查一线,经他修改的指纹远程查询系统软件,为侦查办案提质增效。他率先建立电子物证实验室,研究声纹等新技术应用,为打击电诈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近年来,他先后参与勘验各类现场7821起、受理检验鉴定案件6452起、利用痕迹物证直接破案2511起、带破各类案件3895起。沉甸甸的数据,折射出他在刑事技术领域坚实的足迹和永不言弃的情怀。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法制大队,紧盯执法规范化建设目标,以“法制队伍专业化”、“执法监督制度化”、“执法管理科学化”、“执法服务精细化”为工作导向,对全局接处警、受立案、涉案财物管理、办案区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革,推进派驻法制员制度,采取“日提醒周整改月通报”模式,对一线执法单位执法办案全流程进行监管,促进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整体提升。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荆州市荆州区第一看守所所长赵哲仁,他创新监所管理机制,擦亮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教育、人性化保障“三张名片”;创立军事化训练、文明监室评比、讲好监所故事、周末讲评“四大战法”;践行文化监所、文明监所、法治监所、智慧监所、健康监所“五大理念”,助力监所连续23年安全无事故。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评“2007-2011年度湖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水陆派出所所长唐权,从出警、办案到抗疫、防汛,他始终冲在第一线,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于心。他严守平安湖北“南大门”,创立“边界联防”机制,筑牢湘鄂边安全的“友谊桥”,确保全镇连续四年无大要案。他创新的“绿色团山卫士”品牌,全力推动团山寺镇全国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荆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江南大队,按照“加强交通管理、创新警务模式、打造文明警队”工作目标,从每一起群众报警处置抓起,从每一项窗口服务做起,从每一个执法办案环节严起。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全力打好交通事故预防、恶劣天气应急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队伍教育整顿五场硬仗,取得事故起数和亡人数逆向下降的好战绩,努力实现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过硬”,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道路安全畅通。(记者张明金)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