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鱼苗养殖工厂化 品质优良不愁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03

  江陵县联隆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秦市乡东陈岭村,主营鲈鱼鱼苗养殖。合作社充分利用现代装备与工程科技拓展渔业发展新空间,实现了传统的“人工养殖”向“工厂养殖”的现代化模式转变,探索出了一条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走进温室养鱼大棚,只见多个圆形鱼池依次排列,数不清的鱼苗游弋其中。联隆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光耀告诉记者,这里现有鱼池19个,每个鱼池的直径都是4米、高1.2米,总共养了近200万尾的鲈鱼苗,并且每个鱼池都安装了进水、进气和排水系统。

江陵县联隆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光耀告诉记者,这个鲈鱼现在在国内的市场基本上已经走到老百姓餐桌上去了,也就是被大众所接受的一个东西,一个经济性的鱼类。

  据了解,鲈鱼的高密度养殖需保持水质清新和溶氧充足,且要坚持驯食的习惯,即每次投饵前拨响塘水,使鱼群游来抢食,这有利于观察鱼群进食和健康状况,方便采取应对措施。

陈光耀说,鲈鱼它对水质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氨氮或者亚硝酸盐过高的话,对它的摄食量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陈光耀告诉记者,合作社占地1344平方米,目前已投资了近百万元。鱼苗目前主要销往省内及湖南等地。由于自己的鱼苗病害少、成活率高,所以完全不愁销路,准备下半年再扩大投放。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