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杨家厂镇福利村村民裴运芝:铿锵玫瑰闪耀风采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07

  “这次防汛演练上运用的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让我大开眼界。”参加完演练的裴运芝感叹道。

  裴运芝是公安县杨家厂镇福利村村民,居住在镇上。2020年初疫情来势汹汹,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从小区执勤值守到核酸检测,再到为封控居民代买生活必需品、药品、配送物资、提供便民服务等,都有她的身影。

  “我一直有‘军营梦’。”裴运芝告诉记者,1998年,荆州遭遇特大洪水,人民子弟兵冲锋一线的身影在11岁的裴运芝心中种下种子,但因为种种原因她始终没能圆上“军人梦”。2020年,因为表现突出,社区推荐裴运芝加入民兵队伍。穿上迷彩服后的她迅速进入角色,同年夏天,公安县玉湖渍堤一直超保证水位,为了降低溃堤风险,裴运芝和其他民兵一起投身到防汛抢险之中,装运沙袋、协助装船运往一线,没有丝毫懈怠。

  “通过这次训练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今年汛期我们更有信心了。”裴运芝说。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