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第一天:高考这些暖心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7

视频:身边的感动

  荆州新闻网消息:高考期间,总有一些小插曲,每年都有遗失、忘带准考证,甚至于走错路等一些突发情况,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高考暖心事,看看大家是如何服务高考考生的。

  考生跑错考点 交警快速送考使命必达

  上午8点55分,一名的士司机载着一名考生和家属焦急的在一大队郢都路岗亭旁停车,家属告诉民警孩子今天要参加高考,结果考试地点跑错了,请求将考生交给民警送考,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立即为考生戴好头盔,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闪烁警灯向考点疾驰,一路仅用不到5分钟赶到了实验中学考点门前,顺利将考生送进考场。

  考生身份证不慎掉落 交警现场喊话送回

  在文星中学考点,早上7点40分左右,一市民途经文星中学高考考点时,发现了一张掉在地上的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上的照片以及年龄判断很有可能是参加高考的考生掉落的。于是,这名热心市民将身份证交给了在此执勤的三大队民警,民警当即用警车上的喊话器进行现场喊话。

  热心的哥捡到准考证归还失主 好样的!

  这是网友东方正龙在无线荆州APP上所发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的哥捡到了一名高考考生遗失的准考证,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捡到准考证的的哥赵吉勇。

  赵师傅觉得事关重大,于是拍了个小视频问同事们该怎么办,网友东方正龙正是赵师傅的同事。赵师傅将证件交给了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第二天上午,赵师傅接到了刘姓同学母亲的电话。

  赵吉勇是名退伍军人,从事出租车司机这一行15年了,今天也是热心参与爱心送考,他说这是一件小事,也是他分内的责任。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