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用“普通话”敲乡村之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为了传递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力量,加强基层群众普通话水平的提升,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开展“普通话乡村行”活动,通过老师生动有趣的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村民普通话沟通交流能力。

  “我是湖北的……”听,这位村民正在学着用普通话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家乡,在江陵县马家寨乡张黄小学,来自马家寨乡杨渊村、赵桥村、马林村等15个村的40多位村民,正跟着培训老师一起学普通话。学习过程中,老师会根据家乡话与普通话的差异,让大家体会学普通话的乐趣。

  为了让村民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培训老师通过村干部与村民对话、直播介绍家乡等情景演绎的方式,将村民常用语融入其中,村民们学得非常投入。

  培训老师还通过上门指导,教村民学习普通话。从6月10日开始,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开展“普通话乡村行”活动,走进荆州区、公安县、松滋市、石首市、江陵县,重点对农村电商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乡村旅游景区人员、农村妇女、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等进行了培训。

  荆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副站长刘艳表示,她们希望借助这个活动,营造一种大家说普通话用普通话的氛围,也希望荆州市民能够在公众场合多使用普通话,为乡村振兴工作、为荆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