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年古银杏“病”了 荆州邀请权威专家“会诊把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章华寺古银杏又称“唐杏”,树龄有1428年,是荆州市古树名木一级保护对象之一,今天专家来给这棵“唐杏”做做体检,更好的保护它。

  这棵“唐杏”历经千年存活至今,内部空腐问题成为影响其健康状况的最大阻碍,近五年来,这棵唐杏发生过两次侧枝断裂现象,说明其内部腐朽程度愈发严重。荆州市城管委、市园林绿化中心专门将国内古树名木保护权威机构的专家请到荆州来,为唐杏的生长状况做一次全面体检。

  广东飘之绿名木古树保护有限公司工程师龚志勤介绍,他们用感应锤敲击其中的一个感应点,同时9个感应装置接收感应器的信号,如果里面遇到一些空腐的情况,感应器会接收的比较慢,遇到完好的木质部,它会接收的比较快,就是应用这种原理去得出它的空心比例。

  这棵唐杏目前高21米,专家根据唐杏生长状况,在其主杆1米、2米、4米处以及分枝处进行了检测。

  广东飘之绿名木古树保护有限公司工程师龚志勤告诉记者,今天应用的是弹性波树木断层诊断装置,通过检测把数据传输回公司以后,工作人员就可以分析树木内部的空腐情况、比例大小,以及现阶段腐烂的程度,接下来可能会继续腐烂的程度。

  每年工作人员都会对唐杏实施防病治虫、修枝施肥、防腐除蚁等管护工作,唐杏长势总体趋于稳定。但是其主杆表面整体完好,一直无法有效实施内部空腐防腐作业。此次体检,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唐杏。

  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技术专家兰杰表示,通过这一次的体检,他们能够全方位地掌握树的健康状况,后续也会根据检测的结果,制定一个科学的保护方案。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