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起,沙市中学招生范围更大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注意啦!2022年荆州中考志愿填报将于7月7日开始进行,今年,荆州市市直高中招生制度有了新变化,扩大了沙市中学的招生范围,一起来了解一下。

  昨天,荆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22年荆州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包括:招生对象、招生范围、招生计划、志愿填报等。其中:省级重点高中招生范围跟往年有所不同。而志愿填报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和后期注册学籍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必须遵循生源范围。普通高中严格按照招生范围,实行属地招生,省级重点高中沙市中学今年可以面向荆州更多县市区生源招生。

  沙市中学副校长徐善慧介绍,长期以来,沙市中学只面向沙市区和公安县招生。从今年开始,沙市中学可以面向沙市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市和洪湖市招生。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扩大沙市中学的招生范围可以更好地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望和需求,让学生多一种选择,促进教育公平。同时,沙市中学招生范围扩大了,并不会减少对沙市区的招生计划。

  沙市中学副校长徐善慧:“沙市中学2022年面向沙市区的招生总数保持不变;沙市中学在沙市区、荆州中学在荆州区的招生格局保持不变,由于取消了国际生招生,沙市区考生只能就读沙市中学和沙市区属高中。”

  高中三年,沙市中学会让学生们接受到优质的高中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创造性,通过高效的课堂、丰富的课内外活动提升学生的能力素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成长。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所有教育人的一种期待,作为湖北省第一所省级示范学校,沙市中学欢迎各位英才的到来,也会承担起应该承担的教育责任!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