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聚焦民生工程 护航百姓“安居梦”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2-07-12

  “以前,我总听朋友说,还建房分配有很多猫腻,可以内部操作,自己也尝试过请客送礼,但都被拒绝了,没想到不拉关系照样分到了满意的新房。”近日,谈起自家还建房分配结果,“送礼”屡遭碰壁,却如愿分到心仪房号的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梅村社区居民李大爷,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激动地说道。

  据悉,此次分配的342套还建房,涉及城南高新园梅村片区、荆江大道项目、城南中心单位项目等4个村居282户家庭。前期,该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上述区域的群众普遍对房屋质量、小区环境和房源分配抱有疑虑。

  得知情况后,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工作专班,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切入口,通过下沉接访、随机暗访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谈,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城南高新园和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发放了工作提醒函,并要求有关部门逐一梳理、研析各环节风险点,综合考虑群众意见,严格按照先签约先分房的原则,量身定制分房方案,高效有序推进还建房分配工作。

  与此同时,该区城南高新园纪工委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紧盯关键节点,督促社区及相关项目部及时“晒”出资格认定、信息审核、选房公示等群众关注的重点事项,确保了还建房分配工作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在两级纪委监委的全程跟踪护航下,短短三天半的时间,城南御苑二期分房工作便顺利完成。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有力监督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晓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