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增68例阳性 此地临时管控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7-13

  7月12日,河南省卫健委公布,11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例。记者注意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在驻马店,分别为6例和62例。据悉,12日中午12时起,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已开始实行3天的临时管控。

  据河南省卫健委消息,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中,驻马店市有6例,其余在郑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例,其中驻马店新增62例,郑州和平顶山各1例。

  严防疫情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12日中午12时起,驻马店已对中心城区实施3天的临时管控措施。据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称,自7月12日中午12时起,对市中心城区实施3天临时管控措施。

  通告要求在实施临时管控的区域内,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辖区内居民群众除购买必需生活物资、就医和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以外,其余时间应居家不外出。原则上,每户每2天可指定1人外出购买必需的生活物资。

  当地还要求,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暂停营业;餐饮场所暂停堂食。临时管控期间,保障供应群众生活必需的商场、超市、药店、医院等单位,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后,可以营业。营业期间,需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驻马店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实施临时管控,居民都待在家里,街道上人很少,公园商场等一些公共场所已禁止出入,不过超市里可以买到需要的物资。目前,他在居家办公,总的来说,临时管控措施对于生活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

  据悉,在7月11日,驻马店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要求12日在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当地市民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当地居民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因当天气温很高,为了降温,医护人员将冰块贴在身上。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气温有三十六七摄氏度,医护人员需要长时间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工作,十分辛苦。当地居委会和热心群众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冰块,医护人员有的直接将冰块贴在身后,有的将冰块放在风扇下吹冷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