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到位!一天飞1000亩

来源: 新江陵 2022-07-18

  今年夏粮播种,江陵县普济镇复兴场村积极响应全县优质粮食工程号召,种植“虾稻1号”优质稻2050亩。7月中旬至8月上旬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该村运用科技手段助力农业生产,利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不仅用药少、减人工,而且节省了农时。

  记者在普济镇复兴场村看到,翠绿的水稻随风摇曳,微风中飘来稻苗的清香。在技术人员熟练的操作下,装药、起飞、喷洒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架无人机螺旋桨飞速旋转,飞往农田上空开始喷洒农药,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一亩稻田的施药任务。

  普济镇复兴场村党支部书记樊哲勇告诉记者,作业动用了3台无人机,准备把复兴场村东边的这1000亩准备飞防、治完,然后再把西边的1050亩全部飞防到位。

 

  樊哲勇还说,现在利用科技手段作业,精度强、效率高,还减少了化肥农药的用量,节省了人力成本。目前虾稻1号长势较好,株数、株高都比预期的效果要好。针对现在目前这块1000亩的稻谷长势来看,以后不出大的意外是绝对要增产的。

  俗话说:“不冷不热,五谷不结”,粮食作物生长需要温度才能丰收,但高温也是诱发病虫害高发的重要因素。据樊哲勇介绍,如今使用的农药是针对虾稻1号的稻曲病、螟虫、稻飞虱等病虫害研制而成的,并由政府统一分配,进行水稻病虫害的集中防治。

  据了解,针对这段时间的高温对虾稻1号产生的影响,普济镇复兴场村是立足保水,保证虾稻田有充足的水来降低它的温度,减少对稻谷高温产生的害处,以免以后减产。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