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经开区,罗某,被骗391.8万元!

来源: 平安荆州 2022-07-19

  7月11日-7月17日,荆州经开区接到电诈警情4起,三湾社区1起、津东社区1起、杨家河社区1起、周梁玉桥社区1起,被骗金额405.6万余元

  典型案例

  01

  冒充领导诈骗

  7月11日,长港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三湾社区合汇公园天下罗某被冒充领导诈骗公款391.8万元

  据了解,罗某在QQ号上收到一封邮件后,加入一个名叫《办公...专用》的QQ群,群里两人冒充领导诱骗其先后三次通过银行卡转账,共计被骗391.8万元公款。

  三湾社区书记:周黎明

  社区民警:张克雄

  02

  刷单返利诈骗

  7月12日,联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津东社区常湾小区李某刷单被骗5万元。李某在手机软件“夏之声”APP上刷单被骗,并通过微信、“夏之声”APP与对方联系,通过手机网银转账付款,共计被骗5万元。

  津东社区书记:周生耀

  社区民警:陈俊

  03

  虚假中奖诈骗

  7月14日,窑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杨家河社区杨家河小区王某被网络诈骗2.7万元。王某与抖音博主添加微信好友,对方告知其购买产品可参与抽奖,待王某购买产品后对方告知其已中奖12000元,需缴纳保证金,王某通过银行卡先后分七次向对方转账,共计被骗2.7万元。

  杨家河社区书记:徐鹏

  社区民警:叶磊

  04

  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

  7月16日,长港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周梁玉桥社区荣鑫都市家园陈某被网络诈骗6万元

  据了解,陈某在网上交友时遇到一名自称是“港交所财务系统维护人员”的人,随后在对方提供的网页里进行虚拟投资理财,共计损失6万元。

  周梁玉桥社区书记:陈叶靓子

  社区民警:戴书洲

  警方提醒: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