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在上周!荆州全市发生电诈警情72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公安局发布的一周电诈警情通报。2022年6月20日到6月26日,荆州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警情数72起,损失金额环比上升21.88% ;警情环比涨幅较大的县市区是沙市区和洪湖市,分别上涨66%和50%;警情环比降幅较大的县市区是公安县和松滋市,分别下降35% 和33%。

  警情高发前三区县分别是:沙市区、监利市和洪湖市。

  在诈骗类型中,以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类;贷款、代办信用卡类为主。

  受骗群体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20—50岁,占整个受骗群体的80%以上

  受骗群体性别方面,女性要多于男性。

  典型案例1

  近日,洪湖市的汪女士在家中刷短视频时,昵称为“小花影视解说”的陌生人添加汪女士好友,对方称可以带其“点赞刷单”获取收益,汪女士按照其指引“刷点赞单”获取小额利益后,在对方诱导下下载某App,平台内“导师”诱导其向指定账户转账进行“大额刷单”,最后,本金和佣金无法提现,这才意识到被骗,被骗总金额达20890元。

  典型案例2

  近日,江陵县的姜女士在58同城上投了一份简历想做在线兼职。随后,自称是某公司经理与姜女士联系。称有一份刷单的工作,每天动动手指,待遇丰厚。姜女士按照提示,下载了某APP,并在上面刷单做任务。起初,获得了一些返利,要想获得更多的收益,就要完成4单任务。她随后往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转账36000元。当姜女士做完任务想拿回自己的本金和收益时,经理已消失无踪。

  典型案例3

  近日,公安县的黄先生在 QQ 上添加了一陌生好友并被其拉入一点赞返利兼职群。黄先生根据群内的提示,下载了某APP,并在APP内完成了几次点赞任务,获得了259.9元报酬。黄先生继续刷单,对方以操作超时、操作失误、需要缴纳解冻金等为由,诱导黄先生多次充值,黄先生连续充值后仍无法提现,意识到被骗,共计损失299597.1元。

  警方提示

  1、骗子往往以兼职刷单名义,先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诱骗你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把你拉黑!

  2、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千万不要交纳任何保证金和押金!

  3、如有疑问请拨打110或96110!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