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全力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7-20

  暑期、汛期、假期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多重考验。为强化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7月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全力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紧盯酒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源头治理、宣传警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路面管控严查酒驾醉驾

  夏季高温,晚间聚会、饮酒消暑的人增多,随之而来的酒驾苗头也不断显现。针对该情况,交管局加强了餐饮业周边道路及国省道农村道路的酒驾违法查处频率,采取错时勤务,持续开展午间、凌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7月16日凌晨,蔡某宇和朋友一起结束酒局后,驾驶网约车沿江津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塔桥路口路段,被执勤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1mg/100ml,蔡某宇因涉嫌醉酒驾驶被带往江津路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抽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蔡某宇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精准打击重点交通违法

  夏季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期,交管局通过湖北省重点车辆管理平台,对涉嫌疲劳驾驶的车辆进行拦截,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7月7日中午,市公安局高警江陵大队在新厂停车区开展重点违法整治行动时拦截一辆涉嫌疲劳驾驶的预警车辆,驾驶人起初不愿配合处理,经过民警耐心地讲解和宣传,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百日行动”期间,交管局紧盯全市8条隐患路段和450个隐患路口,采取“挂图作战、挂图治理、挂图销号”模式,持续加大隐患突出路段、路口“三必上”“五必上”建设力度,定期开展排查整改,切实从把好源头治理关,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连日来,交管局组织警力对辖区318国道全线再次开展隐患排查,在丫角至皇陵村临渠路段,民警发现有3处波型安全防护栏被拆,当即与责任单位联系,现场制定整改方案,最终3处隐患得以及时整改消除。

   宣传警示强化安全意识

  围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目标,交管局组织民警走进农村、社区、企业、驾校、家庭,深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培养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7月19日,民警来到荆州市开发区鱼龙桥街办南港河社区,开展“一盔一带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3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在播放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时,一幕幕惨痛的画面让在场的居民朋友受到极大震撼。

  “百日行动”期间,交管局还将对全市交通违法长期未处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企业等交通隐患“大户”进行曝光,特别是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违法的重点车辆驾驶人,公告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曝光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