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免费送平板电脑 激活花了2699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30

  现在有不少商家打着免费赠送平板电脑的旗号,吸引消费者入店,经过一轮游说,让消费者为“延伸服务”付款上千元。最近,沙市区谢先生跟我们反映,说他父亲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今年的7月7号这天,谢先生的父亲接到一个电话,说到店听课就可以送一个免费的平板,还可以送个学习机器人和一张打折的加油卡。谢先生的父亲想着平板、学习机可以给即将出生的孙子以后使用,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到店里听课。

  谢老先生到店后确实把平板、学习机器人还有打折的加油卡拿到了手,但是店家说东西你可以拿回去,不过平板和学习机器人要使用的话需要激活一套系统,而这个系统是要另外购买的。这套系统原价是3000元钱,现在打完折是2699元,谢老先生还是付了钱,将东西拿回了家。

  到家以后,谢先生拿着父亲带回来的票据,看到上面写着“智慧学习产品专用票据”的字样,除了学习系统的规格编号以及付款金额外,还有“确认购买后学习系统激活成功将无法退货”的备注。而谢先生的父亲肯定是不会激活的,都是商家激活好了再把东西给他。票据除了不正规以外,拿回家的学习机器人谢先生觉得也有问题。

  谢先生说,这个所谓的学习机器人点开就是录音功能,要想使用它除了程序激活以外,还需要另外绑定一个公众号。而这个公众号上每天推送的东西都与学习无关。拨打了票据上的销售电话,可是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谢先生随即去了位于北湖路和馨苑附近的这家店面,发现大门紧锁,隔壁的商户却告知谢先生,7月7号的活动搞完,这家店就关门了,这些天还有其他人陆续上门找过他们,但是也是关着门。

  电话联系不上,店铺又一直没有开门,隔壁商家的描述更加佐证了谢先生的猜想,觉得父亲很可能被骗了。但是这个商家是如何知道自己父亲的电话号码?这种销售又是否存在欺诈呢?

  记者决定陪同谢先生再次前往他父亲购买学习系统的鸿博智能通讯店铺,发现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沙市区解放市场监督管理所。

  沙市区解放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聂聪告诉记者,在今年6月他们所里就收到过类似投诉,而且鸿博智能通讯这家店铺的营业执照至今都没取走,谢先生是过来投诉的第二位消费者。

  聂聪说,之前的投诉,也联系了负责销售的商家,当时商家承诺会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商家不肯透露现在的实际的经营地址和经营情况。

  那么像谢先生父亲的问题该如何解决?聂聪也给谢先生建议,首先搜集证据,保存好自己的票据以及支付记录和转账记录,第二通过行政部门向他的销售商或者生产商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第三是在始终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的情况下,建议通过司法程序,向对方提起诉讼。

  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会继续跟商家联系,同时也提醒消费者不要参与会销活动。不管是从疫情防控还是从消费欺诈的角度来看,会销场所因为存在很多消费隐患和陷阱,老年人参加会销的过程中,很难去辨别经营者的资质,也无法去判断销售的产品或提供服务的质量具体如何,会销的临时性质决定了后期很难提供售后服务。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警惕所谓的“免费”套路,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上当受骗,切记保留好相关证据材料,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