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上的“铜岭模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建立紧密型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让农民深度融入产业链、价值链。荆州市铜岭村曾是一个负债累累的小村庄,五年间,通过不断构筑紧密型合作模式,这个昔日的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为湖北热门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水上乐园、花都梅园、蔬菜公园......很难想象,这样一座欢乐谷,坐落在不起眼的小乡村——荆州铜岭村,就在四年前,这里还负债200多万。

  铜岭村,离荆州主城区只有30分钟路程,所在的八岭山,又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于是,当地提出打造“农旅融合”,但资金谁出?谁来干?四处调研后,村里找到了一个突破口——打造“村委会+合作社+村民”的股份分配模式。

  在村干部带头下,20多位村民凑钱入股,筹集到400多万元启动资金,同时,流转了1000亩土地,建起了蔬菜产销合作社和蔬菜主题公园。2018年一开园,就带来800多万元旅游收入。

  尝到了乡村旅游的甜头,合作社想乘势再打造几个新项目,计划一提出,100多位村民就主动上门、带资入股。3年来,村里接连建起了森林游乐、研学教育、农趣体验等20多个农旅项目,成为当地热门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眼下,村里还在谋划特色种植、蔬菜加工、品牌营销等产业,通过延伸产业链、价值链,让更多农民有更多的增收。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