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急!聋哑姑娘被困 屋内冒出浓烟,还好有他们……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近日,沙市区长港路善和苑小区的黄姨妈在出门扔垃圾的间隙,一阵大风吹过,把门关了。她不仅未带钥匙和手机,屋内炉上还煮着早餐,聋哑女儿也独自在家睡觉,一筹莫展时,不少好心人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早上七点多,晨练后回来的黄姨妈刚炖上早餐,担心油烟熏到上完晚班在家睡觉的女儿,黄姨妈将屋门打开,顺手把垃圾放在屋外,可一瞬间,大风就把门关上了。

  黄姨妈的女儿今年32岁,八个月大时因药物原因导致聋哑,黄姨妈无法联系上屋内熟睡的女儿,炉灶上的火一直在燃烧,黄姨妈焦急万分,赶紧下楼找到当天值班保安及物业管理人员,在他们的帮助下拨打了110、119及开锁公司的号码。

  好在屋内的浓烟将黄姨妈的女儿呛醒,她主动打开了屋门,让所有人的奔波都没有白费。看到女儿安然无恙,黄姨妈如释重负,可这个不到50平米的房子一片狼藉,抽油烟机、燃气灶全部烧毁,这让本就生活不宽裕的黄姨妈又犯了难。好在物业公司和社区居委会伸出了援手,为黄姨妈送来了物资,帮黄姨妈清理了房屋。

  黄姨妈今年55岁了,2013年,瘫痪卧床十年的丈夫去世,黄姨妈和聋哑女儿相依为命,这些年来,几乎靠一人之力撑起全家的黄姨妈感受到无数好心人的关爱,为了回馈社会,她从2013年起就开始捐献血浆,还带领女儿一起做公益,2020年初疫情期间,女儿罗娟积极联系外地残疾人联合会捐赠口罩,并将口罩无偿赠给社区居民。

  如今,黄姨妈家的大门上贴着女儿写的“切记带钥匙,出门断电关气”的纸条,让黄姨妈时刻记着在当日狂风暴雨的恶劣天气下,那群赶来帮助她的好心人们,她也会带着女儿一起,将热心传递下去,也将平凡的好事继续做下去。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