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监利:远程“云”验收 企业办下不动产证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8-09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孟静 通讯员 宋从峰 吴丹

  “办好不动产证,可以轻装上阵搞生产了。”8月5日,拿到刚办好的不动产证,湖北一半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利激动不已,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一半天药业是监利市重点企业,是一家专注抗肿瘤、小儿用药及肠外营养治疗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5.7亿元,税收1.95亿元。今年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2亿元。

  该公司二期项目标准车间工程建设于2016年8月,2017年9月完工,总投资627万元。

  去年,一半天入选湖北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筹划主板上市,二期项目需要办理不动产证。但由于种种原因,竣工验收一直没有完成。而验收备案,是企业办理资产登记的前提。

  今年6月,监利市住建局建筑业服务中心走访企业,得知情况后,组建专班进驻企业,现场办公。项目工程五方验收,涉及到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由于是老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部分数据、信息已经缺失。

  一周时间里,住建专班分成两组,一组上门联系施工、建设等单位,采集完善信息;另一组就缺失的关键数据,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办公勘查。天气炎热,勘查人员几个小时下来,汗流浃背。

  此时,又遇到新难题。竣工验收,要求项目相关人员全部到场。但设计单位在外省,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场。

  “未完成竣工验收手续,就不属于公司固定资产,不能进入企业资产负债表。”刘国利说,这将对企业上市很不利。

  7月14日,监利市建筑业服务中心在征求大家意见后,决定突破现场签字流程,采取书面授权委托形式,与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视频连线。

  “请您对项目进行评价,相关意见我们将以授权委托形式,帮您代签。”

  “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同意验收。”

  “验收小组一致认为本工程质量合格。”视频通话4分钟后,五方全部在工程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监利市住建局建筑服务中心表示认可,并出具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现场报送办理。

  据悉,监利市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开展以来,聚焦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梳理问题10大类210个,已有效解决106个。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