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绣林玉液:70年老酒厂焕发新机 绵甜清香白酒即将上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湖北绣林玉液酒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51年,前身为国营石首县酒厂。70余年沉浮沧桑,如今,这座老酒厂再度焕发新生机,全新推出具有绵甜清香特色的绣林玉液•年份酒系列产品,定位为“绵甜清香、真实年份”的新锐品牌,赋能企业走上一条全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1800年前,刘备在石首迎娶孙尚香,开怀畅饮之时赞曰:真乃锦绣如林,琼浆玉液也。绣林玉液也就由此得名。经过千年锤炼、世代相传,如今的绣林玉液酒厂坐落在石首市新厂镇,从空中俯瞰全景,一座风景秀丽的公园式厂区赫然在目。

  时间倒回上个世纪,过去的老酒厂规模小,每天仅能产酒几百公斤。在绣林玉液酒业工作了一辈子的老员工李师傅告诉我们,那时酒厂的工作环境与现在无法同日而语。

  在白酒行业的发展进程中,绣林玉液也曾走过历史的弯路,市场火什么,厂里就做什么。然而,这种运营模式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经过发展的阵痛期,绣林玉液迎来了历史性的转型变革,立足自身的区位优势,绣林玉液牵手劲牌,重构品牌定位。

  有了全新的品牌定位后,绣林玉液逐渐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原本,有着70余年历史的绣林玉液酒业,就拥有原酒库存2.3万吨,具备生产优质“年份酒”的雄厚物质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原酒品质,绣林玉液酒业每年在产品研发、生产上投入近亿元。配套建设微生物数控发酵间,定制近5000辆发酵槽车,打造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

  陪伴了绣林玉液一辈子的李师傅,如今偶尔还会去老酒厂的生产车间转转。从手扛肩挑,到全自动化,看到酒厂一路走来的变化,李师傅感触颇深。

  风华正茂70载,如今的绣林玉液酒业启航再出发,今年8月上市的绣林玉液·年份酒,必将为绣林玉液的发展再筑基石,也将助推清香型白酒的复兴。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