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汇报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欢欢)9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汇报会,会议首先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充分肯定此次执法检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执法检查是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全面推进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抓手。通过“事前培训、事中覆盖、事后总结”,本次执法检查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更好发挥了人大监督促进作用,提升了监督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总结高质量执法检查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常查常督,形成监督压力,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真正解决问题。要总结经验做法,遵循“依法”原则,坚持以法律为依据为准绳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要害和关键,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注重方式方法,建立上下联动、横向行动、内外互动、左右协同的执法检查联动机制,为今后的执法检查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操作的经验范本。

  段昌林还对落实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提出要求。强调要按时序高标准推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力争准备早一点、活动实一点、亮点多一点,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并围绕执法检查情况作交流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