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从小事做起 文明之花满校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韩昱久)创文国检“临战”之际,荆州市各项创文工作进展如何,记者带您走进各个行业单位,看看他们的创文战绩。今天带大家了解荆州市实验中学如何从校外到校内做好创文工作。

  来到荆州市实验中学,临近放学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学校周边车辆停放有序,没有出店占道经营、占用绿化带等现象。来到校门口,首先看到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宣传和学校一训三风的文化墙,还有标识清晰明了的荆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走近校园内,首先迎接我们的是创建文明校园六个好的标准,以及关于争做四有好老师,同心共筑中国梦和志愿者精神的文化墙。在学生们的休闲区还建有八德长廊,上下楼梯拐角处也设有“安全谨记心,文明伴我行”的提示语。学校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中。

  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学校陆陆续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优秀清廉书画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活动,让孩子通过演讲、研学、独立动脑动手等多种形式参与进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

  荆州市实验中学校长戴明华介绍,学校实施了小手拉大手的工程,通过学生文明素养的提升,带动每一个家庭,带动我们全社会提升我们的文明素养,我们让学生争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共建文明城。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