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频繁停水三个月 村民直呼伤不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06

    视频:频繁停水三个月 村民直呼伤不起

  水龙头一拧,水就来了,既方便又干净。说的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自来水。公安县斗湖堤镇孱陵蔬菜场村的村民跟我们反映,说他们最近几个月水龙头拧开,却经常没水用。

  记者来到斗湖堤镇孱陵组,大家对于经常停水的问题意见很大。“每天都停水,没有哪一天不停水。做饭吃没有水,要洗澡没有水。”几位村民告诉记者,六月份天正热的时候,澡都不能洗,最长的一次停水时间达到三天三夜。在村民蒋中山家里看到,厨房、卫生间都放着储水用的大桶。为了有水喝,蒋大哥还为家里购置了饮水机、桶装水和一些饮料。

  “管水的人从来也不出来说一声,为什么停水,停水什么时候来,我们心里好有个准备。”蒋大哥告诉记者,偶尔停水可以理解,但是不确定的莫名停水让大家难以接受。因为这种不确定,家里没水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只能到对面村民家去借水。记者采访当天,村民家里刚刚来水,周围邻居都忙着收拾屋子。在另一位村民家里记者看到,两台洗衣机同时在洗衣服。“这个衣服要赶紧洗,担心等下会不会再次停水。”村民告诉记者,经常停水给大家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村民们说他们的水费都是正常交,频繁停水的问题也向村里反映过,但是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为什么会出现频繁停水的情况,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公安县斗湖堤镇孱陵蔬菜场村村民委员会了解情况。孱陵蔬菜场村党支部书记姚家斌介绍,他们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有4000多人。这次停水主要是从5月份,主要是施工把水管轧坏了,三个多月时间经常停水。自来水公司说等施工方来修,施工方到目前都没有修。

  为了解决村民们的用水问题,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随即联系该区域管水员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管水员张书武带着记者来到一处刚刚维修好的漏水点,该处管道共有两个位置进行了修补,泥土还没有回填。管水员告诉记者,旁边沟渠里的水就是管道渗漏的自来水。杨马渠路长约1.5公里,像这样的漏水点有四十几处。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客服部副部长桑林告诉记者,为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公安县委、县政府在2019年启动了“水韵孱陵”项目。最近施工到杨马渠路段时,因为道路下面的水管年久老化,路面挖机作业造成地下管网多处漏水。该条自来水管道主要为附近的孱陵蔬菜场村和詹桥村两个村供水,村里也多次向政府反映停水的问题。

  “我们向镇政府,县政府多个部门反映了之后,通过协商拿了一个方案,由水韵孱陵施工方把这个主水管迁移更换。”公安县斗湖堤镇詹桥村党支部书记马平告诉记者,“9月20日之前全部整改到位,之后就不会出现频繁停水的情况了。”

  针对村民反映停水不提前通知的问题,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对管水员提出规范操作要求,管水员也表示会做好停水通知工作。

  记者采访的第二天,施工单位的挖机就已经进场开始施工,希望能够按照当时约定的时间,尽快完成主水管的迁移,让这两个村频繁停水的问题得到解决。也希望公安县银龙水务公司能够加强镇、村管水员的培训和管理,让用水管理更加规范,让老百姓能够提前知晓停水事宜,方便大家储水用水。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